漠烟十柒

佛曰:更新随缘

炮灰Omega辞职不干了

本文冷门,不喜勿喷
-----
“亲们~起床了咩?”他来了他来了,017带着他大波浪走来了,“起床了就过来继续看吧,早餐在长桌那,想吃自己拿哈。”

贺裴:“哎,017,你脖子那里怎么啦?咋滴?这是被蚊子咬了?”

017:我特么能告诉你们这是102咬的咩?

“没事,是…对,就是蚊子咬的,天杀的蚊子。”

[ 宿舍是双人间,条件不错,有阳台和独立卫生间。三中住宿的学生不多,床位很宽松,他这间甚至没有室友。
  
  夏思乔懒懒地仰躺在床上,双手托着后脑,指尖随意地摩挲着发茬儿,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点儿。
  
 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书里的世界,幸而自己是个孤儿,无牵无挂。
  
  至于穿书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……
  
  夏思乔懒洋洋地阖上双眸,浓黑微卷的长睫覆住波光流动的瞳仁。
  
  就当换个地方打副本吧。]

贺裴看到孤儿这个词,又紧紧的抱住了怀中的小男朋友。

贺裴:“乔乔,没事,从今以后你就有人啦,你不是孤单一个人了!”

夏思乔:“SB…”

这边的苦情戏码还没有结束,那边就以方远,周岩,陆言为头开始嚎了。

方远:“您老换了个地方不害怕也不惊讶,特么的就来刷副本!”

周岩:“不,小夏还拐了一个男朋友走。”

陆言…陆言在贺裴的凝视下默默的把嘴闭上了。

陆言:我莫得发言权。

[ 灵魂里的印记洗刷不掉,不管在什么地方,不管换了什么身份,他都是他。
  
  夏思乔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眼皮沉的不行,他翻了个身,拽起被子蒙住脑袋往墙根儿蹭去。
  
  闹铃不屈不挠地响着
  
  烦躁地捶了下墙,夏思乔忍着起床气咬牙坐起。
  
  …
  
  顶着一张困恹恹的脸,嘴角还留着昨天打架残存的淤青,夏思乔漫不经心地嚼着泡泡糖往教室走去。
  
  所到之处无不有人向他行注目礼,或明目张胆或欲盖弥彰,但脖子都跟着他转了个一百八十度。
  
  他穿书来这两天,三中的同学脖子都灵活了不少。]

“啊啊啊!没睡醒的夏夏好可爱啊!”

“麻袋呢?我麻袋呢!”

“赶紧给他套了,咱们一起把夏夏偷走!”

“对!校草他算个P!夏夏才是真爱!”

贺裴:原来天天跟在我后头嚎的不是你们咩?爬墙头这么快?还想把我媳妇儿带走?

众人:不不不,大佬您请,大佬您请。

夏思乔窝在贺裴怀里,突然周围的声音没有了,然后我们的小夏同志回头一看,后面一堆人缩在一块。

夏思乔:我是错过了啥子嘛?

[ 夏思乔失了耐性。
  
  他真挺烦自己的名字再跟贺裴挂在一起了,毕竟原主舔贺裴最后是真的实打实舔到一无所有,结局惨淡。
  
  他看向赵之寰指着他的那截手指,语气平静,音色却冷的仿佛卷着截儿寒刃,伸出食指向上:“第一,你别指着我说话,你要是真不懂礼貌,我不介意教你做人。”
  
  赵之寰讪讪地收回了手。
  
  又伸出一根手指:“第二,觉得我是学渣?不配去讲题?不好意思,就你来说,还不够资格。”
  
  他再次调整手势,抿了抿唇,原本漂亮的眉眼有点烦躁地蹙起:“第三,以前我可能是有那么点儿欣赏贺裴,不过人总是会变不是?我现在不喜欢了。”
  
  这句话掷地有声,其他人都一脸不可置信,夏思乔接着说:“我知道我说完你们就会出去聊,没关系,随便传去,也请麻烦你们代为转达。不过我就这么说一次,以后谁再在我面前说起这事儿……”
  
  他按了按指骨关节,白皙纤细的手指当即响起“嘎嘣嘎嘣”的关节活动声:“我脾气不太好,请你们多见谅。”]

“集美们!听见没!”

“夏夏说他不喜欢校草啊!”

“这特么是什么?这特么是机会!”

“夏夏真的好霸气!我阔以啊!”

贺裴:特么的第三次了,你们第三次当着我的面让乔乔和我分开了。

夏思乔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扭过身凑上了贺裴嘴边,轻轻的吻了一下,然后拍了拍他的狗头。

夏思乔:“没事,让他们说去呗,反正我到最后还是你的。”

夏思乔还不知道,贺裴此时的心理是这样的:

啊啊啊乔乔主动亲我了!乔乔宣誓主权啦!乔乔承认我是他的人啦!乔乔告白我了啊啊啊!我要冷静,吸气,呼气,吸气,呼气,啊啊啊我不行了啊!!!

夏思乔:男朋友精分怎么办?放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,隔壁陆言都馋哭了。

[ 赵之寰觉得夏思乔简直疯了,不过白送的机会不要白不要:“行,我倒看看你哪来的自信!这次月考你敢赌吗?”
  
  夏思乔不以为意地双手背后撑在洗手台上,微屈着膝盖,轻蔑全写在眼睛里:“你说。”
  
  “输了的当着全校面承认自己是个垃圾,废物!然后主动转学走人!”赵之寰眼珠子转了转,最后定格在他身上。
  
  “就这么定吧,别忘了你说的话。”他无所谓地转身又打开水龙头,懒得多看赵之寰。
  
  赵之寰有点隐秘的得意,夏思乔却不再理他,显得他自讨没趣一样,半晌过后他轻哼一声走了。众人也小跑着赶去聊新八卦,很快周围没了声音。]

“这个赵之寰是谁啊?”

“之前夏夏偷窃那个事好像就是他干的…”

“啊?不会吧?这个赵之寰还真是恶心啊。”

夏思乔默默的朝后看了一眼赵之寰,然后又转回头来,蹭了蹭贺裴。

“没事,那是他自作自受,你不用内疚。”

“嗯,我没事的。”

贺裴:我特么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017:马上就灵验了。

[ “我觉得你说的挺好的,最好说到做到,刚才的话。”
  
  贺裴从隔间走出来,背靠窗沿,随手把一支空了的阻隔剂扔进垃圾桶,动作散漫。
  
  看样子刚才那番对话都听了个真切。
  
  夏思乔转头看向他,忽然笑了,露出小虎牙,琥珀色的瞳仁映照着窗外面从贺裴身旁挤进来的阳光:“说到做到。”
  
  说罢他大步走出了厕所。]

贺裴:我想扇死那个曾经天天高冷装B的自己,我给我自己挖了个坑,特别特别深的那种。

夏思乔:“贺裴啊,你原来挺会装B的啊。”

贺裴:“对,而且我还特别会哔你。”

方远那一波人离前面那俩撒狗粮的比较远,但是他们清楚的看到了小夏脸红了,旁边那个不要脸的玩意儿还笑着亲了小夏一口。

众人:我就是来吃狗粮的。

顾炀:不,你们不懂后面我出场时贺裴那个醋劲,大醋坛子已认证。

[ 下了课,林槐把一个本子递到夏思乔跟前。
  
  夏思乔不明所以地接过,打开一看,里面是稠密的笔记。
  
  林槐又翻找出好几本塞给他,语气不虞道:“你以为自己每天上课听几十分钟就能逆袭超过赵之寰?真当自己是个天才了?”
  
  夏思乔趴在桌子上,手腕抵着侧脸,不置可否地随手翻翻:“那也说不定呢。”
  
  林槐仁至义尽,摇了摇头不再多理他。
  
  …
  
  夏思乔和学霸的这个赌约让三中的学生又有点沸腾。当然,对他们来说最激动的莫过于他亲口说不喜欢贺裴了。
  
  他警告过他们,顾忌着跟校霸打得那一架的余威,还真没人跑到他跟前找不痛快,二话不说麻利儿地全都转战去了论坛。
  
  【夏思乔迷惑大赏系列】
  
  夏思乔说自己不喜欢校草了?这小妖精又在玩什么把戏?还跟赵之寰打赌,人家再不济也是万年老二啊,轮得到他来打脸?
  
  …不瞒你们说,姐妹我此刻有点失落…他转学了带走了我的快乐怎么办?
  
  4L:估计开始玩欲擒故纵了。哎,本来看脸加上他和周岩打得那一架我对他有点改观了,瞎折腾什么啊…
  
  9L:我想不明白他哪来的勇气跟赵学霸打赌,莫不是像小说里一样在装学渣?现在不是流行这种文吗?
  
  15L:我也觉得夏思乔就算再没脑子也不应该当众就跟赵学霸打赌转学啊,他以为自己输了还能耍赖?他平时除了追贺裴有点没脑子,挺正常一人啊…
  
  22L:让你们说的我都快信了,真是在装学渣?也不是没可能,毕竟他们家…他的身份…他要是成绩太好会碍了别人的眼吧…
  
  33L:你们人均福尔摩斯了,我他妈竟然信了你们的邪。不可能,我要坚定立场,他就是学渣。
  
  夏思乔还不知道有一群人听风就是雨,连理由都贴心地帮他找好了。]

贺裴:“那几个楼的出来,让我看看你们比我男朋友NB多少。”

“那个林槐真的好好啊!”

“那几个楼的脸不知道得有多痛。”

“不过夏夏家到底怎么了?为什么要说装?”

“你们还不知道吧,那个夏思乔是私生子。”

“真的吗,不过夏夏这个样子不像哎。”

017/贺裴:“你们都闭嘴吧!夏思乔他不是私生子!”

“我们继续往后看,夏思乔他从来都不是私生子。从来都不是!”

“好。”

[ 他坐在最后一考场紧里面的角落里,冷眼看着特地赶来嘲讽的赵之寰,舌尖顶了顶上牙膛:“你废话怎么这么多?再张嘴我就不管什么打赌了,让你直接缺席这次考试。”
  
  赵之寰不相信他敢在学校跟他动手,正不依不饶刚想继续挖苦——后衣领就被人拽住了。
  
  “你他妈能不能闭上你那逼逼赖赖的嘴?来这装什么孙子呢,活腻歪了?”
  
  周岩横着眉头单手拎着赵之寰后脖领子就大步把人往外拖,直接扔到后门口。
  
  赵之寰被拽的有点喘不上气,从地上站起来捂着胸口“咳咳”地顺了半天气才能张口说话:“周岩,你帮他欺负我一个Beta?你忘了你怎么挨的揍了?”
  
  周岩看戏似的盯着赵之寰:“欺负你?我他妈还要打你呢,Beta犯欠就不应该挨打?老子愿赌服输打不过就认栽,我服我他比我厉害,用不着你提醒,别他妈想把老子当枪使。”
  
  赵之寰知道周岩是真的能在这跟他动手的,懑懑地看他了一眼,又怨毒地盯着坐在桌子上没事儿人似的夏思乔,推了推眼镜走了。
  
  周岩回到考场,瞥了眼夏思乔,红着耳朵根儿,忸怩地扔下一句“好好考”就跑回自己座位了,再也没好意思回头看。
  
  这校霸也挺有意思的。
  
  夏思乔笑了笑,支着脑袋转过眸子看着窗外的天空。]

“我的天,这是我们那个校霸咩?”

“我就是说,夏夏的魅力果然是无限的!”

贺裴:完了,突然有一种媳妇要被抢走的感觉

周岩:我背后怎么凉嗖嗖的,也没有感冒吧。

贺裴低头亲了亲怀里的小人,抬头一看,所有人眼睛发亮的盯着自己。


夏思乔轻轻的打了个哈欠,在贺裴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,扭头就睡了。


此时的小夏同志还没有意识到,自己刚才有多可爱,也没有意识到,自己刚刚蹭到哪了。


贺裴看着怀中的小男朋友,眸色暗了暗。


[ 三中的同学们从来没有觉得过等成绩的日子竟然如此磨人,等的他们心肝儿痒痒。
  
  年级主任慢悠悠地喝着茶:“你们这次还挺关心成绩的?这是好事,继续保持。快去贴榜吧,这次成绩你们肯定大跌眼镜。”
  
  他手里随意地挥着成绩单,几个小跑腿儿的心跟着成绩单一上一下地颤巍晃荡,心脏跟坐了场过山车似的。
  
  终于跟接旨一样捧过成绩单,几个人一出门就扒开看成绩。
  
  “卧槽?!”几个人目瞪口呆,同时低喊了出来。
  
  “什么?”夏思乔坐在5班,听到成绩的时候眉头折起……]

017:“欲知后事如何,切看下回分解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时间到了,都该睡觉了,那么大家晚安~”

刚刚醒来就摸到男朋友起来的夏思乔:不,一点都不安,我今天晚上肯定又双叒叕睡不了。

第二天的017:我特么就不应该说那段话!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7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